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张亚杰副教授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幼儿科学与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崔孟珠  更新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6月23-24日,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南京全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幼儿科学与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以专家云报告、幼儿园云参访、经验云交流的形式开展。

本届会议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的周欣教授,香港大学的张晓副教授,香港教育大学学前教育学系的孙瑾、河南大学教育学部的张亚杰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张俊副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张亚杰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幼儿园STEM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三年来的课题研究成果及实践案例,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还围绕幼儿园STEM教育、探究式主题活动、数学教育个别化、科学/数学区域活动的四个专题进行沙龙研讨,在关于幼儿园STEM教育的沙龙研讨中,张亚杰副教授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的STEM活动教育支持》的相关经验,并分享了三所幼儿园的实践案例。

这次全国幼儿科学与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的特色在于,在全国各地设立11个分会场,同时开展经验交流,开封市实验幼儿园作为分会场之一,分享了幼儿园在科学数学教育STEM教育方面做出的一些经验成果,张亚杰副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对幼儿园开展的活动进行高度评价,并做了《数学活动的观察和评价》的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是一次幼儿科学数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盛会,四年举办一次,深入研讨当前幼儿科学与数学教育领域的新发展、新思考、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