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娟 校聘副教授

李惠娟,女,汉,河南新密人,中共党员,校聘副教授,博士。



171F

   研究方向


语言理解与认知,隐喻,文本阅读,民族心理,儿童发展



F8C

   教授课程


普通心理学,中学生学习与认知,学前儿童特殊教育



129B

   学习经历


2003.09 — 2007.07        河南大学     应用心理学                           本科

2008.09 2011.07          华南师范大学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硕士

2011.09 2015.07          华南师范大学 基础心理学                         博士

2016.01 至今             河南大学     心理学                                  博士后



129B

    工作经历


2015年7月至今       河南大学



129B

   科研项目


“文本阅读中时间信息加工特点及二阶段模型的建构”,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070907)。经费30万元。参与。

“中文阅读中时间信息加工机制研究”,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NECT-10-0089),经费20万元。参与。



171F

   发表论文


李惠娟, 张积家, 张瑞芯. (2014).上下意象图式对羌族亲属词认知的影响.心理学报,46(4).481-491.

何先友, 李惠娟, 陈广耀. (2013). 情境模型中时间和空间维度更新的相互影响. 心理学报,45(1), 23-34.

何先友,李惠娟,魏玉兵. (2011). 文本阅读中时间信息加工的二阶段模型. 心理学报,43(12), 1355–1369.

何先友,杨惠,李惠娟,魏玉兵. (2011). 空间情境模型的更新: 认知方式的影响. 心理学报,43(11), 1247–1262.

何先友, 林席明, 李惠娟, 陈广耀, 杨惠. (2013). “否定”加工研究的新进展:认知神经科学的视角. 华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版),1, 33-41.

李惠娟. (2011). 工作记忆对第二语言句法加工的影响:来自电生理学的证据. 第十四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论文.

李惠娟. (2014). 不同类型的象形字与图画的认知加工比较. 第十七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论文.



   培训交流


参与第十三、十四、十五、十七届全国心理学大会,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