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本科生学前教育专业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陈倩倩 李丹     |      2017-04-20     |     阅读数:

4月15日至4月18日,我院2015级本科生学前教育专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4月15至16日,我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在学院门前开展了以“用心环保·传递爱”为主题的手工展览活动。展览期间,专设讲解台,为前来驻足观看的师生讲解手工作品制作的灵感来源、使用材料及其寓意。作品展览期间,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学生带着他们制作的手工作品走进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并与福利院的儿童进行游戏、折纸等互动。

4月18日下午,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走进开封市雅歌聋儿语训中心。语训中心院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表示,听障儿童应该得到更多人群的关注,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学者。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与雅歌的听障儿童一起完成了插花艺手工活动,场面温馨美好。活动结束后,他们把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送给了语训中心的孩子们。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王亚娟谈到,福利院和雅歌聋儿语训中心的孩子们渴望美好的力量让人感动,自己的收获很大,感触颇多。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好评与鼓励。活动响应了 “一学一做”的主题号召,不仅展现了2015级学前教育班的智慧与爱心,也体现出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本次团日活动走出校园,接轨社会,使本次手工展的活动意义得到延展,增加了同学们的实践知识,同时本次活动也对呼吁社会给予残障群体更多的关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