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国君 校聘副教授

姬国君,男,汉族,河南辉县人,中共党员,教育学博士,校聘副教授。

E-mailjiguojun200802@126.com

 

 

? 研究方向

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教育评价研究

 

 

 

Í教授课程

本科生:教育哲学、教育原理、教育研究方法

硕士生:课程与教学论

 

 

 

ì学习经历

20169月—20196月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G工作经历

20197月—至今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

 

 

 

@ 社会兼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上海师资培训》,担任兼职编辑,主要负责期刊稿件的审稿。

 

 

 

 科研项目

1.主持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促进初中生创造力发展的课堂评价研究”(项目号:CHA200263)。

2.主持在研2021年度河南省博士后科学基金“综合素质评价背景下的课堂评价研究”。

3.主持在研2021年度河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促进大学生学习的课堂评价研究与实践”。

 

 

 

 发表论文

1.姬国君.初中生创造力倾向发展状况及提升策略调查[J].现代基础教育研究,20201):94-102

2.姬国君,杨洋.基于证据的教师评价素养提升路径探析[J].教育导刊, 2022(01):40-45.

 

 

 

¨ 出版著作

1.独著《初中生创造力发展与知识自主建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8月。

2.合著《初等教育课程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7月。

 

 

 

 

ü 培训交流

2017817日—20日,参加由《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期“教科研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高级研修班”,并提交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