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黄俊铭教授应邀在我院做讲座

  李芳芳 刘 芳     |      2016-04-19     |     阅读数:

(图片拍摄者:李芳芳)

4月18日下午,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黄俊铭教授应邀在我院一楼报告厅做题为“尊重生命,与快乐相约”的讲座。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黄俊铭教授首先从人的原位、本位、方位、定位、补位“五位”,提出镜、静、净、境、敬“五jing”理念。随后,他阐述了“学会舍得,获得快乐”的思想观念,同时讲解“快乐生命银行”和“快乐十字真言”两内容,并引导全场合唱歌曲《因为有爱》。最后,他为在座师生分享一些与病魔对抗的实例和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尊重生命,与快乐相约”。

此外,黄俊铭教授还邀请6位同学上台分享对快乐的理解,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作为礼品赠送给在场听众。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黄俊铭,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医学应化系教授,中山医学大学教师会理事长,社团法人台湾快乐列车协会创会长,社团法人台中市快乐美学协会创会长,中山医院安宁缓和病房关怀小组讲师,中华民国身心障碍协会顾问,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全球热爱生命奖章获得者。国际扶轮3560地区2013-2014年度职业服务主委,国际扶轮3560地区2014-2015年度快乐美学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