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朗诵比赛

  高润钰     |      2024-03-18     |     阅读数:


春光美如斯,正是奋发时。2024年3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朗诵比赛在学部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部团委书记许佳佳老师、团委副书记黄静亿、学生会执行主席毛梓宇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赛程由李雅雯、郭雪莹主持。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与内容。所有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表演,评委打分。所有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根据得分高低评出各奖级,并公布最终比赛结果。

此次比赛,各位选手认真钻研,精心打磨,以铿锵有力的声调、饱满充沛的情感,采用配乐诗词朗诵、情景式朗诵、个性化沉浸式朗诵等艺术表现手法,诉说着对经典的敬仰之情,抒发了对党的忠诚热爱,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赞美,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期盼。各团队在展示她们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研究生对社会、实事、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吴佳遥、刘素杰、邵千慧与谢蓝遇三组选手实力相当,并列第一。

部分选手朗诵风采

获奖名单

三位评委对选手的稿件创作、情绪张力、舞台表演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对比赛组织也做出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认为本次朗诵大比赛主题鲜明、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水平较高,对各组选手的具体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

最后许佳佳对本次比赛选手表现作总结发言,给出中肯的建议:“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朗诵,每位参赛者要切实地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祖国的繁荣发展密切联系起来,对个人经历倾注情感,并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才能更好地打动听众、传达社会主义爱国爱党精神。

至此,教育学部“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朗诵比赛圆满落幕。相信学部学子会始终牢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情为笔,以志为墨,书写新青年新作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