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年招生 宣传

  暂无     |      2016-06-08     |     阅读数:


教育科学学院的前身教育系创办于1923年,是河南大学建立最早的系科之一,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育人经验,培养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教育学家、心理学家、教育管理干部、各级各类学校优秀教师、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7人,教授33人,副教授4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为68%。目前设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临床医学(临床心理学方向)、软件工程(教育软件工程方向)6个本科专业;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目前招生专业包括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教育技术学、高等教育学、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德育学),教育学和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教育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均为河南省重点学科。教育学学术群体和心理学学术群体是河南大学优秀学术群体。教育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特色学科(A类),应用心理学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为校级特色专业。管理心理学、德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学前教育原理、学校教育发展、教师专业发展、教育研究方法为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学院办有专业刊物《心理研究》。2015年本科生考研录取率为58.6%左右,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英语四级过关率在92%以上,六级过关率在80%以上。学院在国内相关专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在全省同类学院中处于龙头地位。2009年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16年教育科学学院按照大类招生,其中教育学为一本招生,含教育学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心理学为一本招生,含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咨询方向、人力资源开发方向)、临床心理学专业;学前教育为二本招生。




网址链接:http://chuye.cloud7.com.cn/652356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