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青年行

  彭慧蓉 杨亚男     |      2015-11-13     |     阅读数:

1112日下午,我院中国梦 青年行成果展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团委负责人马欢欢以及教师代表侯宝顺、王宇峰、郝森林、张炳林、曾巍、朱书慧等评委老师莅临现场。

此次活动以“扬抗战精神,铸青春梦想”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号召全院学生学习抗战精神,将抗战精神融入青年学子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时刻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此次活动共分为才艺手工图片PPT及视频四个展示区。

才艺展示显激情

才艺展示在我院一楼报告厅举行,精彩纷呈,表演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时间煮雨队带来的歌伴舞《青春万万岁》精彩连连,展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14级向日葵为我们带来了《同一首歌》,用极强的感染力带动全场观众一同合唱,气氛空前高涨。我院14级教育技术专业孙莹同学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结合了现实、展望了未来,让我们这些青年人、大学生时刻谨记着心中的中国梦,感受着肩头责任的重担,我希望通过这次‘中国梦 青年行’活动,能够展现我们的青春活力和师生、生生间浓浓的情谊。”

手工展示露新意

院门口进行了手工图片的展示李世平莅临现场指导,他希望此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学生们以创新、团结、勤奋为主的综合素质得以提升。教师代表侯宝顺、王宇峰等表扬了部分思路新奇,制作精良的作品,同时也对部分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赛者热情地为在场老师和同学讲解作品,并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建议。

参赛选手杨一帆说道:这些手工图片,给了我很深的触动,让我体会了抗战精神与中国梦,可见它们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深远。

借助新媒体,回顾红历史

视频和ppt展示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教学7101进行。董文举的视频作品不忘历史振奋人心,讲说慷慨激昂,使现场气氛高涨。14应用心理学业刘雨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通过唱红歌这种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中国革命和发展求变道路上的艰辛,发扬和歌颂红色精神,对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老一辈烈士致敬,歌颂红歌经典。

ppt展示的参赛者纷纷引名人名言,巧借历史故事,对PPT进行充分地讲解。参赛选手张萍凭借《忆峥嵘岁月》的PPT展示和讲解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是我们青年人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的良好体现,现场观众也纷纷叫好。

我院将1126日举办优秀成果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生的爱国情怀,使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同时也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团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