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子吟——“拼搏、奉献、团结、自强”主题演讲比赛

  杨亚男 史莹莹     |      2015-11-06     |     阅读数:

(新闻拍摄者:王恺睇)

115日下午,我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学子吟——“拼搏、奉献、团结、自强”主题演讲比赛在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李昂、院团委负责人马欢欢、教育学老师王举、认知与行为实验室老师李静一、2015级辅导员姚松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通过前期层层选拔,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共有25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镇定自若,围绕比赛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各抒己见,旁征博引,用最朴实精炼的话语打动观众。其中,基础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王姝锐以《奉献》为题,引出爱心与感恩,呼吁大家感恩父母,不要让爱成为遗憾;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刘迪作了题为《拼搏,为你吹响理想的号角》的演讲,内容振奋人心,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杨一帆以《何以奉献》为题,凭借感人肺腑的话语,引起观众的共鸣。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王姝锐、刘迪和杨一帆荣获比赛一等奖,研究生杨丽、严莹和本科生董文举等选手获得二等奖,研究生张娟娟和本科生郭士盼、苗钰娟等选手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世平作总结,在肯定参赛选手精彩演讲的基础上,指出问题并给予指导性建议。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扬抗战精神,铸青年梦想”主题活动之一,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拼搏意识、奉献意识、团结意识及自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