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学生干部举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周莎     |      2015-11-01     |     阅读数:

10月31日上午,我院2014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院团委负责人、2014级辅导员马欢欢出席活动。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及2014级全体新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盲人方阵”游戏中拉开序幕,所有队员分成四组,蒙上眼睛,在规定时间内,将一根绳子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并且每队所有队员都要均分在四条边上。通过这项游戏使学员们在同心协力中初尝了胜利的喜悦。游戏之后,各小组根据现场表现分别进行了自我评价和经验交流。马欢欢为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的团队合作方法,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坚持有始有终、尽职尽责,学会倾听与沟通、反思与总结,努力改善工作中的不足,以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

团体素质拓展训练后,承载着全体学生干部一年的辛勤付出的PPT在现场进行了放映,带领师生们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生干部的成长历程。新一任学生干部以形式各异的小组创意方式依次介绍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及未来工作规划,新任年级长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畅谈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李世平在总结发言中为学生干部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他强调了“目标、方法、坚持”对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以更加科学的方法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旨在使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以保证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带动2014级同学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