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部研究生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中荣获佳绩

  王梦格 李琳     |      2022-09-22     |     阅读数:

9月22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名单公布。此次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大赛共吸引了吸引了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75所院校的324名选手参加。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赛评审,共有161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我学部21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王梦格、李琳、李蒲、时寒露、乔艳5名研究生在初赛中以优异的成绩突出重围,初赛通过率为100%,全部顺利进军决赛。

学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开展。大赛开始前,学部对参赛选手比赛进行严格的选拔,并成立了以王慧君教授为首席专家,赵慧臣教授、张炳林副教授、朱书慧副教授、冯永华副教授组成的专家指导小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针对性训练,并进行了多轮模拟授课试讲和小组研讨,不断优化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精心打磨其教学课件,完善其板书设计。同时,专家小组还邀请到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王超智主任、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教授进行线上指导点评,促进参赛选手作品质量提升。

据悉,“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大赛是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公益性的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促进教育硕士的全面发展。大赛按语文、英语、思政、历史等多个专业领域或专业方向设分赛项,并按分赛项举办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