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瑜伽研习协会

      |      2022-04-07     |     阅读数:


一、组织简介

河南大学瑜伽研习协会成立于2014年,挂靠于教育学部,是河南大学瑜伽爱好者的集结地!协会是以人类千年古典瑜伽为载体,传承古老文明、传播优良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研习型社团。协会的瑜伽活动以经典的哈他瑜伽流派为主,长期组织有基础瑜伽课堂、舞韵瑜伽、户外瑜伽、经典研读活动、瑜伽晨练等多种活动,内部设有办公室、纪检部、文艺部、宣传部、经典研读部等部门。

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在修行瑜伽中获得身体的健康与内心的平和宁静。瑜伽不是局限于垫子上的体式伸展,而是在不断地前行中克服种种压力,践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加入瑜伽研习协会,我们会帮助大家走入瑜伽的世界,一起体会修习瑜伽的乐趣与益处。无论你是零基础还是小有经验,只要有兴趣我们就欢迎你的加入!期待各位小伙伴们的到来哦!


二、组织机构

河南大学瑜伽研习协会挂靠于教育学部,在团委组织的指导下展开工作。长期组织有基础瑜伽课堂、舞韵瑜伽、户外瑜伽、经典研读活动、瑜伽晨练等多种活动,内部设有办公室、纪检部、文艺部、宣传部、经典研读部等部门。各个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活动策划、负责到梦空间活动的上线、负责申请教室和活动场地、负责发布公告、统筹协同各个部门,是协会的“核心”。

(二)纪检部:担任教科院纪检组成员,负责其它社团学期台账监督工作、管理协会物资与会费支出、统计参与活动的人数及名单、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三)宣传部:负责运营协会官Q、公众号投稿,在各个活动前进行预告宣传,活动中进行拍照记录,活动结束后进行后期报道等任务。

(四)文艺部:负责舞韵瑜伽以及瑜伽体式教学、负责各类文艺活动的展示表演与文艺活动、协助其余各部门开展各类活动。

(五)经典研读部:开展经典研读活动、协助其它部门开展活动。


三、特色活动

1.舞韵瑜伽:

舞韵瑜伽是瑜伽体式与舞蹈元素的美妙融合。舞韵瑜伽可以使人们深切的感到生命的鲜活与灵动,更能在保证健康平衡的基础上,提升气质、塑造形体、陶冶情操。我们协会也会定期举行舞韵瑜伽的教学与习练,带大家体验舞韵的魅力同时,舞韵也是我们协会在各大晚会上的经常表演节目。



2.经典研读:

在这个活动里,大家一起静下心来,围读瑜伽经典书籍,研读古典瑜伽,揭开瑜伽真面目;同时彼此之间交流感悟,互相解答,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3.户外瑜伽:

户外瑜伽也是我们协会的经典活动哦。在这个活动里,我们大家会一起走出宿舍和教室,远离尘嚣,在大自然怀抱中习练瑜伽,感受万物的生生之力,纵情伸展身体,与自我对话,与自然连接,亦愉亦伽。


4.晨练活动:

晨练活动是河南大学瑜伽研习协会举办的特色活动,采用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正常情况下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疫情期间主要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线上主要利用视频打卡的方式进行,线下会选择在访秋湖边进行。晨练的内容安排主要围绕着太阳致敬十二式和舞韵瑜伽进行,清晨借助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唤醒身体,进而提升生命的内在能量。到现在,协会已经举办了两届上升到到梦空间的晨练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5.基础瑜伽课堂:

基础瑜伽课堂是协会教授经典体位法的课堂,作为瑜伽练习的第一个阶段,经典体位法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有专门学习过教练技术的师姐教授我们,一些经典体位法的正确练习对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是必不可少的。课堂最后的休息术吸引了不少的伙伴,也给伙伴们的大学生活带来放松与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