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学习讨论会

  刘芳     |      2016-06-24     |     阅读数:


20166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学院510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讨论会。院党委书记杜静,党委委员、副院长冯海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志刚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薛娟给支部成员上了一次党课。她结合学院工作和日常生活,从背景介绍、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以及习近平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六个方面,为支部成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两学一做”精神内涵。

宣传委员尹红霞诵读党章中有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内容,带领大家重温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她认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党员学习的基本内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

随后党支部各成员根据自身情况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党支部成员冯海清分析了学习党章、党的理论知识的意义,他分享了自己手抄党章的感受,认为学习《党章》是常学常新。党支部成员周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涵盖了“两学一做”主要内容和要求,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应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源头去理解和学习。

会议最后,党支部成员、院党委书记杜静总结指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凑有序,有利于提高认识,互相启发,相互交流,建议组织支部成员坚持学习,切实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希望将支部活动常态化,既包含学习教育规定性活动,又要增加创新性活动,体现行政党支部特色,发挥行政党支部作用,加强行政党支部建设,更好服务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