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比较教育学专业实施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模式

  钟肖莞     |      2014-07-08     |     阅读数:

    近日,我院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模式再传佳音,比较教育学专业2013级学术型研究生牛志娟、刘宇、李一龙三位同学将于8月中旬分别赴美国、英国学习深造和开展田野教育研究,他们几乎占该年级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的一半。

据悉,牛志娟同学依照我校与雪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协议,通过了美方严格的学术性向测试,赴雪城大学教育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比较课程与教学论学习,李一龙同学申报了教育部中教国际《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赴塞勒姆州立大学攻读高等教育(学生事务)专业,他们将在完成各自专业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后分别申请河南大学和美方大学相应的硕士学位;刘宇同学考取了教育部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教学海外志愿者项目”,将前往爱丁堡的伯尼斯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全额资助汉语教学和田野教育研究。

该专业负责人杨捷教授表示,比较教育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造就具有国际视野的教育研究者,采取多种国际合作形式培养研究生是比较教育专业的特色之一。今后不仅鼓励更多研究生参与多样化联合培养模式,还将促成外派研究生直接申请攻读国外大学的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