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行为研究所简介

      |      2022-05-25     |     阅读数:

心理与行为研究所

 

     简介:河南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所成立于2003,为河南大学校级重点研究所。该所致力于探索人类心理与行为的发生发展规律,并积极吸收最新的心理学发展趋势,结合社会现实力求解决现实中存在和出现的新问题

      成员与方向心理与行为研究所专职与兼职研究员15人,均为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获得者根据研究所的研究宗旨,同时考虑到研究员的研究趋向,心理与行为研究所科学研究分为3个方向人力资源管理主要侧重中国情境下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组织行为研究),认知神经科学侧重于从具体的现实问题出发,利用神经科学的先进设备和技术,采用实验手段研究认知加工、理解与推理、心理表征及其特征等的脑生理特点),发展与教育心理侧重研究青少年发展与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心理规律,努力把心理学研究成果应用到教育实践中去。

     近年成果心理与行为研究所从成立开始就围绕着研究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据统计,从2017年至2020年已累计公开发表SCI/SSCI科研论文 27 篇,EI科研论文1篇,A类学术期刊论文4篇,B类学术期刊论文14篇,C类学术期刊论文20篇,成功申请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在国家核心出版社出版专著6部,获得省厅级科学成果奖9项,累计经费2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