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张亚飞 赵柏佳     |      2022-04-18     |     阅读数:

2022年4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预答辩由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牵头导师赵俊峰教授、硕士生导师范丽恒教授、张锋教授、索涛副教授以及邢小莉副教授五位导师组成预答辩委员会,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的6名硕士研究生进行预答辩,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其他在校研究生参与此次预答辩活动。

预答辩由学生汇报、导师点评和学生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每位硕士研究生围绕研究背景、选题缘由、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以及创新之处进行详细的阐述。导师组认真听取答辩同学的报告并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从研究内容、研究内在逻辑关系、研究核心概念、研究意义等方面对论文的完善以及未来的研究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之后硕士研究生对导师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预答辩委员会经过综合评议,一致同意5名硕士研究生通过预答辩,1名硕士研究生原则性通过,需要重点进行修改。最后赵俊峰教授代表预答辩委员会对预答辩的6位硕士研究生同学表示祝贺,并同时强调,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同学应认真修改完善研究内容,深入查找论文存在的不足,使论文更加富有逻辑,更有实践意义,同时提高学位论文的学理性和规范性,提升学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参加此次会议的其他硕士研究生应该吸取经验,在今后的毕业设计和论文写作中注意把握整体研究逻辑,减少低级错误。

本次预答辩会议圆满完成,整个答辩过程紧凑有序,学生准备充分,导师组意见中肯,参加此次答辩会议的研究生同学均表示获益匪浅。这次预答辩会议不仅有益于毕业论文质量的提高,而且也为正式答辩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