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比较教育学专业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杨捷 王丹     |      2022-04-18     |     阅读数:

2022416日下午,教育学部在312会议室举办了2022届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活动。预答辩委员会由杨捷教授、杜静教授、段晓明教授、郝森林副教授、王立副教授、臧玲玲副教授组成。比较教育学专业各年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部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部署与规定进行,及早制定了预答辩计划和学术规范要求。学科负责人杨捷教授首先介绍了预答辩程序和步骤,然后参加预答辩的四位应届研究生依次进行答辩陈述,围绕研究缘起、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的创新与不足之处等方面展开陈述。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在听取学生汇报后,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详细的学术修改建议,并就相关问题的前沿学术动态和热点做了进一步阐释。最后,经比较教育学专业预答辩委员会综合评议,决定一致通过四位同学的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准备充分,导师们审阅认真、意见中肯,有利于毕业生论文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