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原理专业培养方案

  暂无     |      2016-05-28     |     阅读数:

一、专业简介

教育学原理是研究教育学基本理论问题,探求教育的一般原理和规律的学科。该学科是教育学中的基础学科,为研究各级各类教育提供理论基础,对教育学的其他二级学科具有支撑作用。同时,教育学原理也从教育学的其他二级学科中吸取营养。

河南大学教育学原理学科自1988年开始一直为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2005年全国第十次学位授权评审中本学科获取博士学位授予权,该博士点是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批的第一个博士授权点,也是河南省第一个教育学科博士学位点,2007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二、研究方向

1.教育基本理论

2.教育政策与管理

三、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高政治觉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富有创新精神,能担负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科研、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和学术骨干。

四、修业年限

本专业学制为3年,第一年修完规定的课程,原则上第二、三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并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如不能在学制内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博士学位论文的答辩时限最长不超过7年(从正式入学注册算起)。

(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