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学科——教育学

  暂无     |      2016-05-26     |     阅读数:


2015年12月,在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评审中,河南大学教育学获批河南省特色学科(2015—2019年)。

一期建设期间,本学科将立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学科五大研究方向,夯实师资建设和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四项基本建设环节,以人才为中心,以项目为载体,争取在河南教育大数据平台和中原教育智库建设两方面取得重点突破。

引进和培养学科领军人物,推进学科团队的企业化运行,深化学科团队之间的协同和合作,通过学科成员的国际化水平来提升师资水平,招揽优秀博士开展博士后研究和工作。

提高对话国际学术界的能力,大力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提升承担国内高水平项目(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和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的能力,以此来夯实特色建设;强化“代表作”意识,提升高水平成果的产出能力。

大力做好招生宣传,巩固本校本科优秀生源,设立优秀生源奖学金;大力夯实培养环节,培育学生的学术情怀,通过项目来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以学位论文写作为载体,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

强化教育服务社会的意识,通过公益活动来提升学科的知名度;加强教育直接作用于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的能力,项目直接服务于城乡居民,直接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建设;增强与幼儿园、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和高校的对话和联系,尝试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其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