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教育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信息来源:   作者:苏 鑫  更新时间:2022-01-0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响应学校全面完成2022版本科专业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任务要求,2022年1月7日下午,在教育学系办公室召开教育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存,河南省特聘教授李桂荣,教育学院副院长岳亚平、副院长魏宏聚,教育系系主任肖磊及教育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会议主要就专业培养方案的两大核心问题,即“培养目标转型”和“课程体系优化”展开深入探讨,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研讨,对原有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学分占比、考核方式、专业实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实施中存在的困难等展开讨论,并逐一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研讨会在充分吸纳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修订的原则性要求,即“一个共识”“两个结合”和“三个体现”——根据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学部、学院、学科发展实际,培养一流本科研究性教育学人才应在更大层面形成共识。与教育部新文科项目的建设和虚拟教研室的运行相结合,体现一流教育学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体现新文科的要求、体现专业认证的要求,提升实践环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优化课程结构,着力提升课程的学术性和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