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齐玥 赵芳  更新时间:2022-01-08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名单。我校入围本次大赛决赛的10名同学,经过精心的准备、激烈的角逐,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展现了个人扎实的基本功和我校教育硕士的风采。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包括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等12个赛项组别。初赛采取线上形式,由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两个部分组成。我校的赵雅哲、刘冰一、付蝶、张克彬等10位同学,凭借出色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授课,成功入围决赛。10位同学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模拟大赛,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和严格训练下,打磨细节,潜心磨砺。决赛现场,我校学子和入围决赛的740名同学激烈竞争,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富有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崭露头角,喜获佳绩。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赛项组别

姓名

拟获奖项

首位指导老师

其他指导老师

1

学科教学(思政)

赵雅哲

二等奖

柯新凡

欧健、彭绪琴

2

学科教学(历史)

刘冰一

二等奖

赵国权

苗磊

3

学科教学(历史)

周俐俐

二等奖

王翠

宋艳萍

4

学科教学(数学)

付蝶

三等奖

张锋

吴礼刚

5

学科教学(物理)

张克彬

三等奖

王慧君


6

学科教学(物理)

魏微微

三等奖

刘平安


7

学科教学(英语)

卢玥潼

三等奖

李妍妍

祝国萍、李桂荣

8

学科教学(英语)

陈雨姗

三等奖

王慧君

姚松

9

现代教育技术

张巍方

三等奖

兰国帅


10

心理健康教育

刘颖

三等奖

范丽恒

张珺

我校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供指导,搭建平台,助力学子成长。今后,我校将继续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致力于提高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质量,培养德行高、信念坚、能力强的卓越教师。

据悉,“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一项在全国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中具有重大影响的竞赛活动,全国共计138所学校2436名选手参加初赛,共评出入围决赛选手750名。大赛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