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茂庆老师为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史圆圆  更新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6月29日晚上,广西师范大学的杨茂庆教授以线上会议方式作了题为《反思性教学策略与案例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教授主持,230余位教师倾听了这场报告。

杨茂庆教授从反思性教学的内涵与特征、反思性教学的作用、教师为什么反思教学、影响教师进行反思教学的因素和教师反思教学的内容及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整场讲座中,杨茂庆教授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来说明反思教学策略的应用,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深切的实践关怀。

杨茂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任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独著2部,主持获广西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