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魏宏聚教授赴许昌实验小学进行入校指导

信息来源:   作者:杨晨晓  更新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为推进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培养工作,根据培养计划,6月27日,河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合作导师魏宏聚教授赴许昌实验小学进行指导。入校后,魏宏聚在学校开展了题为《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的主题讲座。许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魏宏聚让大家思考几个问题:课堂教学低效或无效的原因是什么?教学组织方式是什么?以此切入讲座主题。之后,他分别介绍了课堂教学导入原理、教学目标诊断框架与标准、切片诊断对基础教学的意义、归纳思维教学诊断、公共教学设计主题、板书设计几个方面的内容,并对课堂每个环节该如何设计、如何检测给出具体的措施。许昌实验小学的老师在讲座中收获满满,讲座圆满结束!

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合作导师魏宏聚教授在许昌实验小学进行的专题讲座指导,增进了合作导师和指导学员极其学校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了教育家书院导师对首批研究员及所在工作团队的深层了解,切实提高了合作学校教师听评课水平,为下一步精准施策指导研究员和其所在学校各项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