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技术系开展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 教学技能大赛磨课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628日下午,教育技术系特邀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王超智主任、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教授在线进行“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磨课活动。活动由教育技术系王慧君教授主持,赵慧臣、张炳林、冯永华、朱书慧等四位指导教师和5名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首先,由2021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李蒲、时寒露、王梦格、李琳、乔艳等5名参赛选手一一展示讲课视频和教学设计。然后由指导专家就每位同学的教学表现进行系统点评,给出完善建议。王超智老师凭借多次指导省市级优质课及各类观摩课的经验,点评切中要领,一语中的。郝兆杰主任结合近年来指导省赛和国赛的经验,提出详细且完善的修改建议。最后,王超智主任强调选手们一定要注意吃透新课标、分清重难点,要注意深入浅出,注重讲课的逻辑性和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原理性的内容要深入浅出,要讲透。

活动最后,指导教师团队对王超智主任表示感谢,也希望教育技术系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以后多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地促进教育技术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和专业成长。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参赛同学要继续打磨课程、精益求精、增强信心,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