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教育学部2022届考研学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

亲爱的2022考研学

备考时光已从炎炎酷暑步入凛冽隆冬,当初心中种下的“读研”种子,经过几百个甚至上千个日夜的挥洒汗水、战暑抗寒,终于迎来检验成果的时刻!在此,学部也为大家提供了几条考建议:

一、端正态度,轻松应

自信是原动力,又很多考生可能会出现临场紧张焦虑的现象,此时便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考试前、考场上可以采取闭目养神、调整呼吸等方法及时放松,平心静气应对考试。即便有一门自己所谓的“不理想”,也要完成所有科目考坚持到底才有可能取得最终胜利!

二、健康作息,合理膳食

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设定合理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确保睡眠质量。距离考试仅有最后的几天,可以提前根据考试时间和自身特点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应以“健康均衡”为,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青菜果蔬等清淡饮食为主不吃容易上火或不容易消化的物。考试前可以适当准备点能量富集的食品,如巧克力类食品。

三、防控疫情,安心应战

疫情方面,根据《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须知》,考生须出示“两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准考证、《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以及口罩佩戴等相关要求

阳光总在风雨后,稳定发挥,坚持到底!胜利属于你们!加油!加油!加油!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