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彩阳光服务团荣获省级“百佳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史莹莹 翟苏敏     |      2015-10-23     |     阅读数:

2015年10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办的2015河南省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本次活动共有500多个社会实践团队参与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七彩阳光服务团——“留筑爱·心相守”以排名28的成绩获得“百佳社会实践团队”称号,团队指导老师马欢欢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河南大学七彩阳光服务团是由院团委负责人马欢欢指导,以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成长为宗旨,以关注和探索留守儿童、留守儿童家长及教师的心理健康和教育诉求为目的的社会实践团队。团队成员覆盖我院各个优势、特色专业及不同年级的优秀学子

2015年7月12日,一行17人赴驻马店市平舆县开展了为期八天的“留筑爱•心相守”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分别在萌星幼儿园、上河城园区广场、平舆县一中、平舆县十二小学进行了六个主题系列活动。服务团在活动期间,或问卷调研,或游戏拓展、或访问座谈,或广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现状和需求,帮助他们摆脱孤独、建立自信。“七彩桥”书信社作为留守儿童寻求交流和帮助的平台长期运营。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当地电视台、报社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实地采访;团队微博被“中国青年志愿者”等官方微博转发;目前,团队参与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公益基金”为发起组织,邓飞为总发起人的“儿童防侵安全知识宣讲”公益项目,为小学生讲解防溺水、防触电、防交通意外、防拐卖、防性侵害等“五防”知识继续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