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本科生第5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马欢欢     |      2016-01-02     |     阅读数: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和“百佳团支书”遴选结果,我院2013级本科生第5团支部荣获“示范团支部”称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是团中央学校部与全国学联秘书处于2015年 5月至12月在全国高校中开展的重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4】23号)精神,同时推动实施高效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示范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指导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学生团支部开展践行活动,广泛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开展学院遴选各个环节的工作。

2013级本科生第5团支部定期举行座谈会,向大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与政策,并组织同学们结合时事,开展交流活动;支部管理组织有序,纪律性强,时刻以“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为个人行动准则;班风积极向上,凝聚力强,多次在合唱比赛、文明知识礼仪大赛、汉子拼写大赛等年级或院级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范围评选中的最终获奖,使我院其他团支部在身边有了典范,在工作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对标看齐,从而更好地发挥团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团支书服务引领作用,促进大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落细落小落长落实,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校在本此次活动中仅有四个团支部荣获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