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信息来源:   作者:李颖颖  更新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为培养我院学生审美情操和民族精神,提高同学们学习中华经典的积极性,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我院于4月1日下午在金明校区7号教学楼7205教室举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我院2017级研究生刘迪、本科生石晓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干事任俊艳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以“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共有28个小组参加。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选手们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朗诵时的背景、配乐到着装,都彰显了参赛选手们对比赛的重视。比赛开始之后,参赛小组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他们的朗诵或抑扬顿挫、热情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各组参赛选手各具风格的演讲与别出心裁的内容充分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富有感情的演讲带动着整个比赛场上的气氛,也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其中,我院2020级本科生丁一同学以其慷慨激扬的语调、饱满的情绪从众多参赛选手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此外,2020级本科生田丰小组、李慧心小组、左佳玉(单人成组)、申正良(单人成组)也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我院学生在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丰富我院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同时,对增强学生们人文底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