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卓越教师班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赵芳     |      2022-04-18     |     阅读数:

按照学校、学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要求,我部卓越教师班于4月16日和17日举行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四个会场进行。第一会场的答辩委员有王振存教授、王星霞教授、李世平副教授、赵慧臣教授、王举副教授、姚松副教授,王振存教授担任答辩主持人;第二会场的答辩委员有李桂荣教授、王晋教授、王洪席副教授、林德全教授、张务农教授、刘保兄副教授,李桂荣教授担任答辩主持人;第三会场的答辩委员有李桂荣教授、肖磊副教授、张锋教授、王立副教授、王慧君教授,肖磊副教授担任答辩主持人;第四会场采取线上的形式,答辩委员有姚松副教授、李向辉副教授、李妍妍副教授、刘清华副教授、赵国权教授、权培培副教授,姚松副教授担任答辩主持人。卓越教师班2022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分批次参加预答辩。

预答辩分为论文汇报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每位同学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围绕研究缘起、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等进行阐述。指导老师结合论文情况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答辩者态度端正、虚心听取各位老师提出的修改建议,现场学术气息浓厚。最终,经预答辩委员会各专家讨论决定,一致通过24名同学的预答辩。

预答辩是正式答辩前对毕业论文进展情况进行的一次检查和指导工作。本次预答辩为同学们后续的论文修改指明了方向,也为毕业论文正式答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旁听预答辩的同学均表示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