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育学原理、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硕士论文预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杨晓婷 史康莉     |      2022-04-18     |     阅读数:

依据河南大学研究生院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授予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部于4月15日下午在学部二楼院史馆举行2022届教育学原理、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活动。预答辩委员会由王振存教授、魏宏聚教授、王晋教授、张新海教授、王举副教授组成。教育学原理和少思教专业的9名硕士生参与了预答辩,现场还有非毕业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预答辩活动。

预答辩由学生汇报和导师点评两个环节组成。九名参与预答辩的同学各自用8分钟左右的时间,围绕研究主题、研究设计、研究过程、研究结论、创新与不足之处等进行详细的阐述。导师们在认真听取答辩同学的汇报后,有针对性地指出该同学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论文指明方向。经预答辩委员会各专家讨论决定,一致通过九名同学的预答辩。

最后,预答辩委员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建议预答辩的同学结合导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修改,多与导师沟通交流,确保论文质量,并提出今后硕士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工作要从选题入手,选题既要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能与实际结合起来,同时要具有研究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