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史专业2012级硕士研究生举办开题报告会

  侯文洁     |      2014-06-28     |     阅读数:

2014年6月27日上午,教育史专业在教育学系办公室举行了历时3个多小时的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以专题报告的形式进行的。参加开题的两位研究生闫慈和侯文洁,秉承本专业宋代教育研究特色,分别以《宋代孝道教化研究》和《宋代私学教师研究》为题,从选题缘由、研究价值、当前研究状况、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15分钟的阐释,得到了导师组李申申、杨捷、赵国权、赵红亚、王立和张建东老师的高度评价。导师们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普遍认为她们的选题新颖,有深度,也有难度,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及论文架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使在场的其他专业的研究生也受益匪浅。

最后,教育史专业导师赵国权老师对此次报告会做出总结,并对两位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思考老师们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和写作框架;二是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难题无法自解时要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使论文写作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