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教育,期待卓越——“卓越班第一届暑期夏令营”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张清宇     |      2018-09-16     |     阅读数:

6月20至21日,“卓越班第一届暑期夏令营”宣讲活动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和金明校区进行。本次宣讲会旨在介绍和说明卓越教师班暑期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和报名要求,并更进一步详细解释卓越班由来、特点与优势。在两天的宣讲活动中,卓越班学业导师李桂荣教授分别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和外语学院北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宣讲报告。2014级卓越班辅导员姚松副教授全程出席此次巡回宣讲。各学院符合夏令营招生要求的2015级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巡回宣讲。

宣讲会上,李桂荣老师主要从什么是卓越班、卓越班怎么样和如何加入卓越班三个方面进行了卓越教师项目的介绍。首先,向在场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卓越班的历史缘起、卓越班“3+1+2”培养模式、卓越班培养定位以及卓越班班徽内涵简介。随后李老师分别从优质资源下学习成长、精细化培养过程中提升自我、多样化活动中感受幸福三个板块来逐一介绍同学们能够在卓越班得到的丰实收获与别致体验。最后李老师重点说明了加入卓越班的报名途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卓越班第一届暑期夏令营”。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李老师的认真交流让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教育教学的魅力所在。

宣讲期间,现场不乏欢声笑语,每一场的与会同学均十分认真的听取了卓越班宣讲,也被李桂荣老师的魅力所折服。李老师精彩的宣讲结束后,引发了在场同学们关于卓越教师班项目和暑期夏令营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积极与李老师、姚老师以及13级和14级卓越班同学进行互动。此次巡回宣讲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卓越班第一届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安排为2018年8月25日到8月31日,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由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承办,拟在招收相关专业学员50人,为全校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成为一名卓越型教师的师范生搭建起交流与发展的优质平台。表现突出的营员将在2018年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成员遴选时被优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