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在教育部国培绩效匿名评估中取得佳绩

  杨琳 刘先锋     |      2018-09-24     |     阅读数:

近日,教育部“国培计划(2017)”绩效匿名评估结果发布,我院承办的河南省幼儿园教师访名校项目、河南省乡村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双双蝉联河南省第一,首次承办的河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也荣登榜首!我院承办的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也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国培计划”是教育部为提高教师队伍尤其是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而实施的国家级项目,肩负引领、示范和重点支持的重要使命。我2010年承接“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任务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培计划”幼儿教师培训项目幼儿园长培训项目、中西部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历年教育部组织的“国培计划”第三方匿名测评中,我承担的“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

国培项目能够在全国20所承办河南省国培项目的学校中脱颖而出,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我院幼师国培领导小组对“国培计划”高度重视,不断整合和优化各种教育资源,下大气力进行国培团队的打造,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力求满足教师的多元需求,力争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国培学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打造具有河大特色的国培品牌。

据悉,为加强“国培计划”项目监管,教育部每年都对“国培计划”各省培训绩效进行国培绩效匿名评估。评估采取参训学员以网络匿名打分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评参训学员对培训过程与培训效果的总体满意度。此次评估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了我在教师培训方面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声誉。

今后,我将继续在承办的国培项目中秉承先进的办学理念,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不断创新国培模式,为我省的“国培计划”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