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刘平 姜晨     |      2017-04-29     |     阅读数:

4月26日,我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开展了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我的第一本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项目班班长、数学与统计专业齐盈盈就活动的流程和主题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全体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多读书的号召,分享读书心得。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成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第一本书”。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张清宇分享了自己的启蒙书——《解读三字经》。他诙谐幽默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感受了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素晶则从另一个方面讲述了读书带给自己的益处。她借助自己在考研期间的切身体会告诉在场同学,读书能够缓解心理压力,找到心灵的慰藉,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引发掌声不断。最后,齐盈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在温馨而充满活力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启迪青年智慧,滋养浩然之气。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思想交流,也激发了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促使他们为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