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学习讲座

  杨飞云,刘春莲     |      2021-10-16     |     阅读数:


为落实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专业课教学的协同联动,近日我部在一楼报告厅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讲座。全体教师参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部长、心理学院院长李永鑫主持。

会议伊始,李永鑫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着重强调了高校思政建设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我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卫华博士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介绍与现场交流。她从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办、课程思政怎么看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流程与相关的教学设计,并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相关思政课程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

最后,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存对陈卫华博士的报告表示感谢并进行了总结概括。他强调,应从教育专业的角度出发,明确教育目标,努力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实现跨学科发展。

课程思政学习讲座为学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提升教学与育人双重效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丰富了相关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