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李志刚     |      2016-10-29     |     阅读数:

2016年10月28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学习教育通知安排,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静主持。

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是讲规矩、有纪律。会议伊始,中心组首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学习。接着,中心组成员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逐一反思了自己遵守纪律规矩情况。大家在发言中从对讲规矩、有纪律内涵和意义的认识入手,认为规矩、意识是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基本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清楚明白什么是规矩、纪律,包括哪些具体内容,并表态要对党的规矩、纪律时刻铭记在心。进而每位领导干部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详细说明自己在遵规矩、守纪律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大家坦诚、认真道出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有的同志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讲规矩、守纪律的心理学阶段和教育学意义。有的同志还进一步分析认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应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种基本素养、核心素养。

杜静对学习研讨进行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认真对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增强了看齐意识。她要求,今后我院党委中心组和每位领导干部,一要继续坚持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二要继续完善和坚持实行学院规章制度,三要把讲规矩、有纪律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在本职工作中,落实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