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工教育学党支部积极开展“情系教科梦”捐书活动

  王晋     |      2016-06-24     |     阅读数:

   近日,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教育科学学院教工教育学党支部结合学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开展了以“情系教科梦”为主题的捐书活动,为学院资料室捐赠图书,让实现“教科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教育学系党支部发出倡议后,在学院205办公室设立了捐赠点,教师党员捐书的热情很高,教育学系的所有教师都积极行动了起来。短短几天,就获赠图书83册。捐赠的图书质量很高,其中既有教育学科的名著,如《学校与社会·明日之学校》、《民主主义与教育》、《教育学讲授纲要》和《论教育学》等,也不乏一批能够开拓学生视野的通识作品,如莫言作品《红高粱家族》,柴静作品《看见》和河南大学出版社组织整理的《樊粹庭文集》等。这些书登记造册之后,就会及时投入书库,师生可以马上借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教育学党支部利用学院“周四学习日”的契机,围绕“中国梦·河大梦·教科梦”进行了专题讨论,形成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共识。在捐赠现场,一位党员教师动情地说:“这是我们反哺学院和学科的机会,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这朴实的话语不仅仅是对“教科梦”的期许,更是所有教科人齐心谱写奋斗赞歌的心声。

据悉,继第一次捐赠图书71册之后,这是教育学系党支部第二次为学院图书捐赠图书。学院图书资料室负责人表示,捐赠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教师对学生满满的爱,也丰富了资料室一购一捐的多元添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