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教育技术学全体本科学生到河南省云天下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教学实践

  马悦     |      2016-05-28     |     阅读数:

5月24日上午,我院2013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本科学生一行30人在王慧君教授的带领下,到河南省云天下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云天下公司是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开封市残联主导,与开封市四名残疾人企业家于2015年共同组建的,旗下拥有3个公益组织和4家子公司。该公司把开封“文化”与“互联网+”相融合,是开封市利用互联网平台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典型代表。

本次参观学习是王慧君老师在其讲授的《绩效技术与教育应用》课程中组织学生进行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公司的组织机构、运营机制及绩效考核等有更深入的了解,该活动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时间与具体事宜是由王慧君老师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协商后最终确定的。

2013级教育技术学全体本科生在云天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胜文的带领下,参观了云客服工作室、电子商务子公司以及汴绣工作室,了解了公司员工的日常工作,观看了开封传统技艺“汴绣”的制作过程。随后,云天下公司人员就公司的发展状况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结束总公司的参观后,同学们在王慧君老师和张胜文总经理的带领下又驱车来到他们的子公司——建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公司的设计总监为同学们演示了3D打印机的操作流程并简单介绍了该子公司的核心技术——BIM技术。之后,张胜文总经理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管理公司的经验,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最后,张总经理热情洋溢地给学生提出了3点期望,并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到他们公司进行考察。

本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学生对课程理论的理解和深化,使大家对公司运用、企业绩效的理解更为深入,同时该公司的公益性也强化了大家对公益的认识,使学生更加热心公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实践非常有意义,使他们收获颇多。班长许健同学说:“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企业的实际管理运营模式,同时也让我们走出了教室,走出了校园,使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

相关连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MzA1NzY3Nw==&mid=2649316936&idx=1&sn=4edade6550bd5a5dc9ef93f44b3ec49e&scene=1&srcid=0524iy3UYEu6mzK95q6Pqa1Y&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