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比较教育专业召开学术报告会

  锁馨     |      2009-12-09     |     阅读数:

12月8日下午,比较教育学专业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一场主题学术报告会。该专业指导教师杜静教授、郝森林副教授和本专业的研究生以及部分成人教育学、高等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上,段晓明博士以“国际视野下的学校变革”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段晓明博士从“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出发,阐述了研究教育改革模式以及学校教育模式的重要性,并从变革力量、变革路径以及变革思路三部分详细地评述了当代发达国家正在进行的学校改革。各位老师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郝森林副教授题就教育公平问题,做出了进一步的阐释;杜静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要求大家作为比较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要时时关注教育的最新动态,具备学术的敏感性。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提问,段晓明博士做了精彩的解答。
本次主题报告会段晓明博士向大家展示了国际学校变革的最新动态和最新资料,使与会同学不但在专业水平上得到了提高,而且对以后的研究也奠定了基础。据悉,比较教育学专业将在2010年元月举办另一场主题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