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学专业09级新生举行第一次读书心得讨论会

  侯洁     |      2009-11-05     |     阅读数:

11月2日下午,高等教育学专业09级新生在院三楼教育学系办公室举行了第一次读书心得讨论会。该专业指导教师刘黎明教授、李世平副教授和本专业09级的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由刘黎明老师主持,她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此次讨论会意在加强同学们的读书意识,也在加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在场的9位同学就自己所读的书一一做了介绍和推荐。李会方同学首先介绍了《教育病》这本书,随后刘甜、代亚柠、耿立伟、李媛、董琳琳、侯洁、张圆圆、霍振霞同学分别介绍了《中国教育调查》、《挡不住的圣火》、《我的左脚》、《创意》、《美国人的少儿理财教育》、《文化苦旅》、《高等教育新论》、《大学》,大家就所读书的内容、自身从书中得到的感悟与体会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刘黎明老师在讨论期间发表了自己深刻的见解,对同学们在读书中遇到的难题与不解做了一一解答,并结合本专业的问题给了同学们更清晰明确的回答,使讨论会达到了高潮。李世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感悟,让同学们从读书中也悟出做人的道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提出问题,并一起讨论解决问题,使得这场读书心得讨论会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读书心得讨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加深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讨论会结束前,刘老师提出本专业以后要经常举行此类活动,鼓励并要求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倡大家之家要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