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杨改学教授来我院讲学

  代良     |      2009-06-19     |     阅读数:

6月15日上午,应我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在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变革及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汪基德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杨改学教授从中国教育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由教育信息化引起的中国教育变化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首先介绍了视听媒体、影视技术及多媒体网络技术进入教学领域的过程,然后从教学观念、教材形式、教学环境等多角度论述了现代教育技术对教育过程产生的深刻影响。最后,杨教授指出,我国应在改变传统教育观念的同时,以先进教育技术为媒介,发展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为建设学习型社会而努力。杨教授报告中语言活泼风趣,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杨改学,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社长,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教育信息技术学科规划组专家,被教育部考试中心聘为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中国电化教育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电化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等职,近20年来一直从事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成绩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