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刘亚娟     |      2013-11-22     |     阅读数:

7月13日上午8时,首届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及河南省各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静主持。

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教育学科发展越来越庞大,各高校的教育科研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河南省各高校之间应相互支持、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与进步的平台。赵国祥校长希望本次大会能汇聚大家的智慧,提出一个全省教育科学研究的整体规划。他指出联席会议在研讨学术问题、教育学科如何发展、人才如何培养等问题的同时还促进了我省各高校间的相互学习与合作。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致欢迎辞,他代表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本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学院发展情况之后,汪基德院长指出协同创新已成为当代的主题,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的科学研究存在着研究力量分散、整体研究效率不高、缺乏有效合作等问题。这次会议开启了河南省教育学科协同创新发展的先河,起到了启迪智慧、增进交流、促进创新的作用。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北生致祝贺辞。他首先对首届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不仅开启了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的先河,而且践行了协同创新这一国家战略主题。他希望各高校通过本次大会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为河南省三大战略发展培养人才、为社会服务做出教育学科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分别有郑州大学教育系主任王大军、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许远理主持,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本联席会议协同创新机制、省教育类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各自工作经验等进行了交流,会议现场研讨氛围浓厚,讨论进行了近3个小时。

11点30分,举行了首届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闭幕式,闭幕式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主持。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致闭幕辞,他指出河南省教育学科在近些年得到了发展,但各高校现在的发展急需交流沟通。他希望各高校能在一个良好沟通、交流、共享的机制中相互交流,集思广益,进而形成促进教育学科发展的新思路。他表示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可以深入研讨、提出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以影响决策部门的决策,使得河南省的教育学科能在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得到更大发展。

随后,下次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白鑫刚讲话,他表示参加本次会议受益匪浅,感谢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探讨研究的平台。他指出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是教育学科发展的助推器、增强经验的大舞台、增进友谊的欢乐谷。作为下一届承办单位的代表,白鑫刚书记表示会在继承本次会议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把下一届会议办得更好。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静为本次大会致感谢辞。她代表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大会不仅是工作交流会,也是增强沟通、增进友谊的会议,承办本次大会也为我院提供了一个向各个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机会。

据悉,河南省高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河南省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发起,旨在增加河南省各高校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高教所等教育科学教学科研单位间的交流,为促进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提供平台,为河南省有关部门的教育决策提供支持。该会拟每年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