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举办本学年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

  吴佳妮     |      2013-11-22     |     阅读数:


6月20日上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2级研究生在院四楼微格教室举办题为“农村学前教育质量与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学术沙龙活动。学前教育专业岳亚平教授、赵振国副教授、李巧灵老师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王星霞副教授应邀出席,2011级部分研究生参与其中。

本次沙龙活动由2012级研究生徐乐主持。2012级研究生秦玲玲首先进行主题发言。就农村学前教育质量而言,秦玲玲同学主要从幼儿教师水平参差不齐、整体专业素质偏低、场地简陋不达标、教学用品陈旧缺乏等方面总结了农村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她同学认为构建一个具有公共性、政府主导性、主体多元性、均衡性、创新性、保障性等特点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是解决农村学前教育质量问题的有效途径。紧接着,大家围绕“如何理解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中的‘公共’?”“如何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四位老师也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见解,加深了同学们对问题的认识和思考。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建立政府主导、主体多元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对于提升农村学前教育质量具有可行性。

本次沙龙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大家积极参与,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沙龙是一个自由、开放的活动形式,对于交流学术思想以及丰富研究生的学术生活起到良好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