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第28届学术年会

  商琛琛     |      2013-12-10     |     阅读数:


2013

127日至8日,我院刘济良教授、李桂荣教授、刘黎明教授、李世平副教授、李菊梅副教授、王晋副教授、王萍副教授、吴洪富副教授及教育学专业三十多位研究生参加了在焦作举行的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第28届学术年会。此次年会由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会议围绕“教师教育研究”、“高等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研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和“学前教育发展研究”四个议题展开讨论。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王北生、副理事长刘济良、秘书长李桂荣、省教育厅师范处朱自峰处长、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丙辰等出席了会议开、闭幕式。

应大会之邀,我院刘黎明教授向大家传达全国教育基本理论会议精神,王晋副教授作了题为《21世纪初教育社会学学科建设的原创性探索》的大会主题报告。吴洪富副教授和颜荆京博士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自由发言。在各分论坛上,我院师生踊跃参与主题发言,并与其他院校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在本次年会上,我院师生提交了40余篇参会论文,开展了多种学术交流,学术态度严谨,学术观点多元,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育学学科的建设水平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