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刘清堂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王 桢     |      2016-04-19     |     阅读数:

4月18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会专家组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受邀在我院四楼报告厅,为教育技术专业全体师生作题为《信息视角下教与学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汪基德主持。

刘清堂教授分别从学习分析技术以及发展、数据驱动下的教与学、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从技术维度出发提出智能技术、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些新技术将会促进学习者的个性化学习、深度学习和自适应学习。通过对三个大数据管理工具案例的分析,他指出在教育大数据背景下的学习分析技术将会为教学提供更精确化的评估、预测和干预。刘清堂教授现场展示了自己团队在学习分析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云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教育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职业分析。

最后,汪基德对报告会做简要总结,指出学习分析技术是当前以及今后的研究热点,强调加强量化研究的重要性,同时感谢刘清堂教授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