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何仁富教授受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陈倩倩 刘 芳     |      2016-04-19     |     阅读数:

(图片拍摄者:陈倩倩)

418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所长何仁富教授受邀到我院四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生命的自我敞现与人生意义的建构》的报告。报告由我院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清华主持。

何仁富教授以《生命之河》手语表演的歌曲视频引入报告主题,并鼓励在场师生和他一起学习歌曲中的手语,在场师生积极响应学习。随后,何仁富教授阐述了生命如何自我敞现、如何获得生命意义、生命意义如何显现、为何需要生命教育四个问题。同时,他用《论语》、《中庸》、《弟子规》中的经典句子以及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在座师生讲述生命敞现的四个纬度、生命意义追问的三个层次、生命意义呈现的十二境界及生命教育的意义和使命等内容。此外,何仁富教授表示,希望在座师生能身、心、灵全方位发展,延展生命长度,拓展生命宽度,提升生命高度,彰显生命亮度。何仁富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幽默风趣,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清华对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何仁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表示感谢。

何仁富,男,1966年生,教授。198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为浙江传媒学院社科部教师,浙江传媒学院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主要从事哲学的研究工作,担任《马克思主义哲学》、《哲学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出版专著2部(《善恶彼岸的道德哲学》、《希腊启蒙运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