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专家查尔斯•克鲁克教授受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刘 革     |      2016-04-10     |     阅读数:

4月9日上午,国外专家查尔斯·克鲁克受邀到我院四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 The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practices in the UK:challenges for teachers 》的报告。报告由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教育技术系主任郝兆杰主持。

查尔斯教授从技术和新技术的实践从发,阐释了在技术冲击下,教师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两大挑战。他指出技术只是一个工具,不能够完全代替教师,教师不会消失,教师只是换一种形式存在。同时,技术与教学的融合,不是简单的使用技术,而是需要对技术的应用条件、环境、方法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组织和管理。融合的关键在于教师要始终考虑为什么要使用技术,怎么更好的使用技术。

报告会中,我院师生积极踊跃提问,查尔斯教授耐心解答。

最后,郝兆杰副教授对报告会做了简要总结,并启发在场师生结合查尔斯·克鲁克教授报告,反思我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同时感谢查尔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