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学生核心素养”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李章欢 俄 楠     |      2015-01-29     |     阅读数:

..


6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学术氛围浓厚。来自全省24所高校、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国资委、河南省企业管理研究所以及全省12家大型企业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就学生核心素养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座谈会由我校副校长刘志军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进行讨论会动员并做主题发言。

整个讨论会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就“我国高等教育阶段学生核心素养研究”课题的背景及讨论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在第二阶段,与会人员按照大学校长、教学名师、社科专家、教育学专家、心理学专家、教育管理与学生工作专家、文史专家、经济学专家以及企业管理专家分为9个小组,围绕大学生核心素养的内涵、指标体系以及培养策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部启动了立德树人工程。研究并提出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指标体系,是该工程的首要任务,对于研制有关学业质量标准、修订和完善课程标准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委托我校负责学生核心素养指标体系的有关研制工作。

河南大学课题组由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担任组长,主要成员有副校长刘志军、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永鑫、我院副院长赵俊峰以及我院王明辉等。目前,该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