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王晋教授参加全国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第16届年会

  汪露     |      2021-10-18     |     阅读数:

1016日至17日,由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苏州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全国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第16届年会在苏州举行。南京大学贺晓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和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程天君教授、北京大学刘云杉教授等知名学者及各高校的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我部王晋教授,研究生张文斌、刘丹、孙增洋、汪露共五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教师的社会角色与社会支持”和“教育社会学与文化研究”两个主题展开交流。在教师研究主题版块,王晋教授做了题为“嵌于单位的项目制:教师专业发展的组织支持”的大会报告。博士生张文斌做了题为“高校教师绩效评价:运行理路、现实隐忧与优化方略”的分论坛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深入交流,碰撞学术观点,分享研究成果,增进了交流,切磋了学艺,加深了友谊,收获了丰硕成果。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会议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开阔眼界,更是对研究生学术涯的良好指引,有利于未来更加深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