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参加综合性大学师范教育高峰论坛

  肖磊     |      2021-10-18     |     阅读数:

10月17日,由湖北大学师范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师范教育高峰论坛顺利召开。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存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教育学系主任肖磊参加论坛。

17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视频致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陈武处长讲话。开幕式后,论坛进入主旨报告环节。主旨报告共四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长江学者朱旭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长江学者卢晓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主持或进行主旨报告。在第二场主旨报告中,王振存做了题为《新时代教育学科发展的若干思考——以河南大学教育学科为例》的主旨报告,王振存首先对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表示祝贺,接着从河南大学的发展概况、教育学科的历史方位以及教育学科的使命作为三个方面对新时代教育学科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下午的两场主旨报告结束后,论坛进入闭幕式环节,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邵士权博士进行论坛总结发言,论坛圆满结束。

为了加强同教育学部毕业生的联系,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表达母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参加论坛前,王振存和肖磊老师同部分在武汉高校攻读硕博士研究生的教育学部毕业生进行了座谈。王振存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发展现状,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潜心学术。同学们对母校领导老师的看望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不负母校领导老师的期望,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